close

 IMG_5561  

 

2015-05-09   

這天安先生親愛的阿姊終於要文定了,我和安先生一早趕緊坐高鐵下高雄來祝賀她囉!

另外拿到她精心挑選的喜餅,好開心呀!女生應該都蠻愛的....是禮仿的,外面還有隻小熊喔!

中午吃著宴客的菜,吃飽飽,文定儀式也都完美結束....真的是有情人終成眷屬呀!!

重點是我們要開始吃吃之旅囉~❤️😜

IMG_5500  

晚餐時刻,選在阿嬸很愛很愛的「天釜火鍋」聚餐

這家都是單點的,但食材用料都很實在也很新鮮,鍋也蠻大喔!所以我們都蠻喜歡

等等我寫好了,再儘速補貼網址來...

晚餐才吃飽,阿姊.姐夫就帶著我們一行人去我們想去逛的瑞豐夜市

高雄其實蠻多夜市,但聽說高雄本地人都最愛逛瑞豐喔!

之前來高雄我和安先生是去逛六合夜市,結果都是觀光客和陸客=.=!就不怎麼有趣!

今天有在地人帶,也不怕還要找路~真的很nice

不過這邊停車真的比較不方便,幸好停車場今天很幸運不用排隊

IMG_5559  

上圖,一到瑞豐夜市,真的滿滿都是人

另外就是夏天.......夜市裡更熱呀!.....xd,下次還是冬天來好了,最好有寒流時候==

第一站就帶我們來到這個非排隊不可,超人氣十足的『鑫川』紅茶牛奶~

IMG_5558  

上圖,不過不只有紅茶牛奶啦!還有好幾種

現在的我們很後悔,逛夜市前竟然去吃了火鍋......

應該直接來這邊吃的,這裡吃的東西超級多樣化的,就是...熱了點

但話說回來紅茶牛奶喝起來怎麼樣喔,我是覺得還不錯啦!冰涼溫醇~挺順口

IMG_5557  

上圖,夜市裡還有好多這個,這個東西,我很愛的耶!

大家有看懂嗎?!是乾燒什麼.....答案就是蛤蠣😺

IMG_5542  

上圖,整個攤子滿滿的蛤蠣,看了就爽快人心,只是好熱

IMG_5522  

上圖,這就是乾燒過後,大家趁熱邊走邊吃著,這家我覺得好好吃,還加薑絲還加九層塔提味,很讚

而且現煮很新鮮很好吃,原本以為每家調味都一樣,結果沒有喔,後來有買別家就是一般鹽烤而已

就是看個人喜好什麼樣的,有的還有賣巨無霸大蛤蠣喲還有烤蝦的!我們有看到超大蛤蠣....但太晚去買,都被買光光了...殘念噢!

後來還是因為火鍋導致太飽,幾乎都在東玩西玩,沒有什麼吃的食慾

但瑞豐夜市裡真的吃的東西很豐富,甜鹹超多種,用的也不少,手機週邊商品呀衣服呀人穿的寵物穿的也到處是噢!

另外就是很多要花很多冤枉錢的夜市小遊戲=,=瑞豐真的蠻值得來逛逛

看起來並不比台南花園夜市大,但我們已經用 S形逛法逛攤位,真的很多有的沒的,今天全都逛透透喔!玩玩都快12點了~往下一站出發

IMG_5532  

IMG_5533

上圖,

晚上快12點了,還帶我們來吃古早味老字號婆婆冰店

直接從瑞豐夜市開車出發,有一小段路程喔!

但趕在午夜12點前吃到了這有名冰店了,真的很開心,另外高雄真的好熱,順道好好消暑一下

我們邊吃店家也一邊打烊呢!冰品的口味有古早味也很多現代人喜愛的現代味喔~

像是四果冰.李鹹冰超想試試的,但安先生對於蜜餞類.......不愛!I Know~所以這回選擇我們都喜愛的吃噢

「高雄婆婆冰」

add:高雄市鹽埕區七賢三路135號

tel:07-561-6567

 

IMG_5534  

上圖,番茄切盤,紅豆雞蛋牛奶冰,雞蛋牛奶冰

我們有九個人卻都點差不多東西......xd

番茄切盤真的超古早味,我們當中很多國小年輕人竟然都沒看過,也有點害怕嘗試.....一定心想番茄要沾那黑醬油嗎?!

我驚訝了一下! OMG~這組合超搭好不好,竟然沒吃過!@@(這樣應該沒有透露我的年齡吧!!!!)

不過吃了之後他們似乎也都覺得不錯,有再繼續吃~下去

我和安先生吃雞蛋牛奶冰~還不錯喲!原來另個名字叫月見冰呀!今天才知道,好秀氣又日式的名呀,以為只有丼飯日本料理才會用到月見呢

IMG_5544  

上圖,超人氣芒果牛奶冰,阿姊點的

來了,我也真嚇了一跳,南部真的比較阿莎力嗎!那芒果簡直又多又大塊,有誇張到

上面還放上芒果冰淇淋耶~用料真的很大方,吃起來應該也很贊,我看阿姐和姐夫完全吃個精光

IMG_5548  

IMG_5552  

上圖,已經午夜12點半了,這家店竟然裡外都是人

而且好特別的是一家店被分一半,一邊賣的是古早味混現代風西式早點,另一邊則是切仔麵攤

聽說都是同一家人在做,真的很厲害,兩頭都賺!呵呵

「50年杏仁茶」

add:高雄市鹽城區瀨南街223號

tel:07-531-4979

營業時間也很特別,18:30-12:00,是的,傍晚開到隔天正中午喔!

 IMG_5556  

IMG_5554  

姐夫推薦我們買他們家的爆漿餐包,我們馬上去點餐,另外安先生無法抗拒隔壁切仔麵店家誘惑,於是點了乾意麵+餛飩湯......

但都坐滿,於是選擇外帶,還是有等一下呢!因為人太多,麵包又要現烤吧!在一旁邊聊天~邊觀察別人吃的

我看超多人在喝杏仁茶,還有人外帶超大寶特瓶勒,但我這次真的真的喝不下了,留在下回吧!

約莫等了15~20來分鐘,終於烤好囉~安先生的麵還在等

IMG_5550  

IMG_5566  

上圖,一份有六顆喲,超級燙的,現場邊等麵邊吃起來

裡面奶油已經烤都超燙口都融化了,而且竟然是甜鹹奶油混在一起喲,吃起來有甜奶油的香味,但卻也會出現鹹奶油香噢!

現場吃麵包皮也都是微酥脆,甜鹹奶油內餡好特別好吃耶,沒吃完我還帶回台北自己想好要烤來享用了,嘿嘿嘿嘿

 

IMG_5555  

上圖, 菜單,之後又等了好一下終於拿到安先生的乾意麵了,儘速回去打開來吃

IMG_5549  

 

IMG_5553   

上圖,乾意麵也蠻好吃,很有味道,算是重口味吧!但我吃還是覺得有淡淡的一點甜味

他的乾意麵就是那種炸過的麵麵,吃起來口感很特殊!像麵又不像麵,可能因為炸過,讓麵條拌醬汁時,麵條整個把醬汁吸得非常飽滿

還有小小的肉片喔!

但比較令我心動的是,很多人桌上點的乾麵,比較像油麵的那種,還拌了辣椒醬~好像好好吃!有機會去再吃看看這個

IMG_5551  

上圖,餛飩湯好喝喲,餛飩內餡包得很夠味,而且好大顆呀!

都快跟水餃差不多了!😳

IMG_5547  

 上圖,隔天早上和安先生兩人邊散步去吃附近的丹丹漢堡喲!

早上九點路上根本沒什麼店開著,不過太陽早已經赤炎炎了,一看真是,天啊!已經31度了......熱😅

所以~我們在炎熱中.....散步=.=

遠遠就看到丹丹漢堡已經在排隊了.....聽說丹丹漢堡是從高雄發跡的呢,我們只吃過台南的

add:高雄苓雅區五福一路28號(我們吃的是這家,高雄還有很多分店喔)

tel:07-222-3210

點了定食4號---廣東粥+雞腿排+檸檬紅茶!

跟定食5號----辣腿堡+濃湯+檸檬紅茶~兩套加起來總共才NT158,真的很便宜😁!雞腿排和辣腿堡都還蠻好吃的,只是廣東粥....人家以為裡面黑色的是皮蛋

結果是海帶,小失望!!!安先生說可是人家都賣這麼便宜了,想想也是啦!,但安先生還是覺得台南的比較好吃

濃湯喝起來也是偏甜的喲,甜甜好像就是南部的招牌口味

到此為止-----高雄短暫吃吃之旅,就告一段落囉!下次有再去吃再跟大家分享~

對了,分享個白癡事給大家好了

IMG_5567  

 上圖,我真的把我很愛的爆漿餐包帶回家烤了

還幫它鋪上鋁鉑紙,就想說烤十分鐘應該差不多.....結果.....悲劇發生了!

整個哭泣.....我的餐包....被我毀了!吃不到啦~😱

所以親愛的朋友們,如果要烤餐包,記得烤一下就好,最好人是要顧著!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s 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