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6ee470  

老牌張豬腳飯

Add :台北市民族西路269號

Tel:02-2597-2519

公休日:每週一

營業時間:11:00~20:30

2014/12/29

這天安先生說要帶我去吃臺北最有名的豬腳飯,

眼睛小亮了一下因為其實我是算喜歡吃豬腳的,但硬是故作鎮定想說有名不就三重五燈獎~我已經吃過辣

而且後續去吃有點太油了,就沒有那麼愛了!

一到老牌張門口,嚇一跳也排了太多人了吧!我們順勢跟著排囉

而且沒有分內用外帶,全排在一起就對了

a101cc0  

上圖~

這超可愛又貼心的圖,應該大家都看得懂吧!

是不能插隊的喲!

邊排又邊觀察,這家店真的好舊,牆壁都泛黃,但店內排滿整齊桌椅,只是很擠

大家都是自己一盤盤端好找座位吃,光走動找位子和坐著的人就很容易互相擦身

~要很小心,因為有熱湯!!!

948de80  

上圖~

排了快20分鐘前進看到菜單了,竟然是日文耶!

才仔細發現很多日本人會來吃喲,這算揚名國際吧!

但看起來都不像遊客,都是穿西裝的商務人士比較多呢

不過還是有寫中文,所以看了一下要吃什~不過苦惱的要來了

我是喜歡吃豬腳~但竟然不知道一隻豬的腳可以分這麼多部位..........XD

阿~腿褲,中腿,中段到底要選誰呀>.<

a17eaf0  

上圖~月曜日是指星期一喲,老牌張固定公休

9487e50  

天啊!就快輪到我們了,到底要選腿褲,中腿還是中段呀!

我和安先生在一旁一直研究著,後來連前面小姐都問了我們差在哪?!!..=.=9451f20  

但免擔心,前面包便當的店員會很熱心的快速做解釋

腿庫就是大腿吧!最多肉肉的地方,而且是皮肉各半很軟嫩

中腿---其實講完三秒我就忘了,我只聽我想吃的部位!@@

不過中腿如果要做成便當,一定要包成2個便當盒才夠裝~因為比較大

中段就是裡面會帶有小支骨頭,帶皮有點筋比較沒有肉,皮卻較 Q彈,正是我想要點的!

a101620  

94c0600  

上圖~O..M..G一堆豬蹄擺在眼前哪知誰是誰了

反正點就對了,聽完後我們選了腿褲,中段,花干,豆干,白菜魯(小份)

味增湯,筍片湯,白飯加滷汁一小一中~解決

c85f8a0  

上圖~那就是所謂的老滷汁吧,感覺深不見底了!!!

取餐速度還挺快的

94384b0    

上圖~迅速拍了下餐點就趕快扒飯了

因為在一旁排隊一直看大家吃,肚子超餓的

白飯上的滷汁是不鹹的喲,應該是作為提味用的

白菜魯很清爽搭配起來真的很合

花干,豆乾吸飽滷汁所以比較鹹,剛好邊扒飯邊配清淡的筍片湯

至於安先生呢,後悔自己點的味增湯了,因為非常不怎麼樣!

a1392b0  

上圖~

我的中段已經跟豆干們放在一起了!有帶骨喲!

但我很喜歡,皮Q帶點筋真的很喜歡這味~滷色很深但不會太鹹

我幾乎是默默把全部中段都吃完了

想再重口味旁邊有辣椒醬油可以沾喲!

安先生點的腿褲,是非常非常軟嫩的皮帶肉各半,真是軟到我覺得切完整個肉都攤得像布丁了

但是超多人點的,特別是阿伯級的!

只是大家擠在一起吃飯,超ㄎㄟˊ的,就沒做細拍了

而且詭異的是一旁的男女朋友一直看著我們點的中段告訴她男友,我就是要吃中段,我就是喜歡吃筋,你點這什麼呀!!!

我們真尷尬吃超快的!

f2347c0  

上圖~重口味的就可以沾這個辣醬喔!又鹹又辣的

f23c3c0  

上圖~

要走時外面還是在排隊,裡面的廚房一直忙著滷豬腳呢

真的是忙史他們了,但我個人覺得比五燈講好吃耶.....只是下次應該改包便當好了

現場吃是有點不自在,一直想著趕快吃要讓位給別人,又卡來卡去的

安先生也覺得豬腳不錯,而且一樣的價格這邊的豬腳份量也比較多喲!

又是我們喜歡的口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s 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