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737  

七十二牛肉麵

Add:台北市中正區濟南路二段71號

Tel:02-2393-4095

2015-04-29

店門口有眼睛的,都看得到大大寫著「台版米其林評鑑」

聽起來就頗有氣勢又厲害耶😤,只是一直在想台版是啥意思?!!查了一下,原來就是台灣餐飲評鑑~

ㄧㄡIMG_5298  

 店門口都是牛大骨,拿來做裝飾,感覺很特別也小小壯觀

我們因為怕太晚到要排隊很久,所以一開店時間我們就在附近已經在找停車位了

真的不是很好找呢!!!

想到前不久才在七十二牛肉麵店隔壁吃pizza,竟然沒發現有這麼有名的店.......xd

其實是那天已經打烊了啦! 這也難怪.....沒注意到了,今天就要來吃吃看喲!

IMG_5293  

上圖,店內是長條形格局,沒多久午餐時刻,也陸陸續續要坐滿了,但這只有一層樓喔! 

不知道為什麼,一直感覺有二樓!!@@

IMG_5272  

 上圖,今天一樣是我和安先生喲!我平常就愛吃紅燒口味,所以我當然就點紅燒牛肉麵囉!

安先生是兩種都會吃,但偏愛好吃的清燉口味!

 反正今天第一次嘗試七十二,我們就兩種口味都點看看了

服務態度還蠻不錯的,還點了必點的炒滷味和滷花乾

IMG_5296  

IMG_5295  

 上圖,酸菜在櫃檯附近,有需要可以自己拿喲!

外帶也都包好好了呢

IMG_5281  

 上圖,那個辣椒也放在酸菜一旁,可以自己拿喲!

辣椒真的很香,有蝦子蝦米的香味

IMG_5284  

上圖,魯花乾來了!裡面還有顆鳥蛋,花乾裡早已吸飽了湯汁,但味道是走清淡路線的噢!

 

跟想像中有點不同,並非鹹鹹重口味滷汁,反倒像是清爽的湯汁魯出來的

 

很建議要沾一下剛剛那香香蝦米的清辣椒,但要小心,真的是會辣到

 

IMG_5283  

 

 上圖,這就是炒滷味呀!一看到菜單小小驚訝,沒看過炒滷味這東西

 

但這是我今天裡面最喜歡的一道菜了,口味比較重,有一點點淡淡的鍋香焦香,原本的滷蛋蛋黃早已經融入在醬汁裡頭

 

吃起來真的還不賴,特別是搭上辣椒醬,實在是一拍即合呀!跟剛剛的花乾完完全全不同世界來的=.=!

 

IMG_5275  

 

IMG_5279  

 

上圖,安先生的清燉牛肉來也~

 

第一次看到這樣乳白色湯汁的清燉牛肉麵,視覺上有被厲害到~

 

店員建議吃原味,我初嚐了口湯頭.濃濃大骨味,非常非常原味,將近是沒有調味了....

 

安先生越吃越百思不得其解,這兒真的就這樣吃原味嗎??!

 

後來也加進了玫瑰鹽,稍微還不錯了,店家可能是想讓顧客吃吃最原始未經調味的牛骨熬煮出來的原汁原味湯頭吧!

 

但或許這樣的口味不是對人人都討喜,但真的蠻特別的,畢竟經過七十二小時精心熬製而成

 

牛肉倒是很軟嫩喲!

 

 

IMG_5289  

 

上圖,每張桌上都有這張小小圖喲!有貼心的教導該怎麼吃,會比較好

 

只是都翻另一面,花乾的部分,所以要小心!別忽略了

 

 

IMG_5280  

 

上圖,這裡也有辣辣的牛油耶!只要店家有這罐,我就超開心的

 

這真的很厲害,可以提升牛肉麵的香味喲!辣辣香香

 

IMG_5288  

 

上圖,這就是每桌必備的玫瑰鹽喲,發現它真的是清燉的必要品

 

IMG_5291  

 

上圖,我們的牛肉麵都是坐這台電梯下來的喲!哈哈哈

 

IMG_5276  

 

IMG_5287  

 

上圖,小女子的紅燒牛肉麵

 

個人覺得比清燉好吃.......已經調整過的湯頭還是比較適合我呀!

 

 另外再加上點辣辣牛油和酸菜,整個就很對味

 

但以紅燒來說,我覺得他們家湯頭是很清澈清爽型的

 

牛肉也很嫩喲,只是我幾乎都給安先生吃.....我對牛肉還好,就是愛那湯

 

 

 

 

IMG_5286  

 

上圖,今日消費兩人NT480

 

 然後今天吃過後,覺得喜歡又好吃的是炒滷味.....和紅燒牛肉麵吧!

 

也可能是口味上喜歡的不大一樣吧!但很多人寫,超有名的,就一定要來吃吃看呀.......XD

 

只是對於清燉有點小小失落感.....還有花乾....

 

問了安先生,他說還是喜歡「林東芳牛肉麵」,我是覺得「就是牛」也很不賴

 

今天也分享給愛吃清燉牛肉麵的各位喲,說不定很喜歡這樣的口味也不一定....

 

有機會也來嚐嚐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s 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