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9402.JPG

2015-12-30

台灣真的快要沒冬天了啦>.<

身旁有個怕熱的安先生,就只能趁現在比較天涼涼,趕緊來品嘗些需要走點小路的小吃美食了

安先生今天帶我來吃這家,說什麼有安字招牌的都好吃.......XD(這是啥歪理呀!!!)

當然先吃再評論了~

IMG_9872.jpg

安安小館

Add:台北市中正區南昌路一段59巷19號

Tel:02-2321-5844

IMG_9871.jpg

上圖,店內桌椅很整齊乾淨,但仔細看發現老闆真的很愛乾淨喔,很少看到小吃館牆壁都是乾淨白色沒什麼污漬,要保持也不容易耶

這天禮拜六來,因為這邊平日上班族很多,我怕平日來吃不到東西了或是要排隊

IMG_9863.jpg

上圖,安安小館的菜單都乾乾淨淨的壓在每張桌墊下了呢

價錢全都清楚明白,另外看得出來上頭還標明很多店家的小貼心喲

好啦~從實招來其實我是為了馬頭魚飯來的,在網上看到好好吃噢~結果==!

老闆帶著濃厚的口音說......六日不提供飯類,其他都有噢

OMG⚡️⚡️⚡️........吃不到我想吃的>.<

哀怨一下後只好先點其他吃了

IMG_9864.jpg 

上圖,一旁有放涼拌菜的玻璃櫃,拿了青花菜+宮保魷魚

結果還不錯吃耶,原本以為青花菜ㄧ 定就是很原味只有川燙,沒想到一吃已經有調味過還帶點辣椒香了呢,蠻喜歡的

另外宮保魷魚,想說也試試其實還蠻害怕,但很好吃說,甜鹹甜鹹....筷子會一直去夾,很快就解決

而且太涮嘴還猶豫要不要再來一盤呢

IMG_9865.jpg 

上圖,後來點了紅燒牛肉麵NT130

算是一般紅燒牛肉麵裡算清爽的湯頭,安先生說他蠻喜歡這樣的紅燒

我倒覺得有點像比較重口味的清燉,可能湯頭太清澈的緣故吧,讓我有這樣的錯覺

 

IMG_9867.JPG 

上圖,龍鱈水餃NT120---10粒

平常都是吃豬肉水餃比較多,頂多牛肉水餃,想想這是第一次吃魚肉的吧!

而且算一算這一顆其實也不便宜呢

IMG_9869.jpg 

上圖,咬開裡面真的都是鮮嫩的魚肉呢,而且沒有什麼腥味

還有帶著一點很像香菜或芹菜的味兒~感覺蠻特殊

原本還打算要再買冷凍的回家自己煮,但等等還要出去閑晃還是不要冒險好了

怕餃子大退冰就.......真的不好了

這邊吃完接著又續攤前往在安安小館附近的豆花+甜不辣店喲❤️

IMG_9875.jpg 

豆味行

Add:台北市中正區南昌路一段64號

Tel:02-2351-8939

 

IMG_9874.jpg 

上圖,(冰)芋圓豆花 NT40

這天也是第一次來吃這家,原本安先生跟我說,我還一副瞧不起他的樣子

但一進店,人潮幾乎都沒有停過

有的吃甜湯有的吃甜不辣~都沒有分大小碗喔

甜不辣在門口直接點,就可以自己入座了,甜湯的話就店內直接點,一樣就可以入座了(除非是外帶好像就在外面等了)

其實我都好好奇,這樣講完餐入座,店員都知道誰先點的噢!!!看他們也都沒出錯耶

第二次去吃,我們點完甜不辣,店員還說要等一下,我們前面還有13碗..........==!😱但其實速度還蠻快的

IMG_9876.jpg 

上圖,上桌後被這乳白色的糖水,驚訝到

通常訪間不就是黑糖,紅糖的糖水顏色嗎!悲慘一點還會遇到像白開水顏色(我覺得白開水色最難吃了)

豆味行的乳白色甜湯----喝起來有點像豆奶味耶,非常🈴也真的很溫順爽口,

我不愛吃那螞蟻般的甜度,但這裡的真的可以讓人一口接一口地喝,不怎麼甜膩喔

豆花部分----一吃我就說超像超商裡方形包裝的中華豆花,安先生也說真的有點像,而且真的一樣很嫩,非常像,

不過豆味行的更好吃帶點滑Q口感在😋

於是立馬👀睜大的向安先生表示~俺愛上了❤️(安先生整個就是要大翻白眼了==)

 

IMG_9880.jpg 

上圖,招牌好像就是芋圓,都是店家手工製作的

比一般看到的大顆甚至表面比較沒有那麼的圓滑漂亮

但重點是他一點都不軟爛,Q彈有著芋頭香氣,是好吃的喲,地瓜圓也是喲

IMG_9882.jpg 

上圖,生芋圓有需要也可以跟店家購買喲

IMG_9883.JPG 

上圖,順道也點了甜不辣,甜不辣也超多人在吃的,只有一種大小

 

IMG_9878.JPG 

上圖,甜不辣NT55

安先生說有點像賽門甜不辣,主要是用料上吧!還蠻好吃的

但裡面就是沒有我愛吃的豬血糕啦😭算了,但我還是覺得還不錯啦

===========                     ===========                           =============                      ===========

南昌路,牯嶺街這附近真的有好多美食可以吃,

到目前為止吃到的原味咖哩屋也很👍,轉角有間賣湯包也不賴

還有賣油飯,那油飯是好吃的耶,還有個冷凍水餃~只是附近停車都要靠運氣

這次殘念的就是沒有吃到馬頭魚飯,不管~那就只好平日衝過來😤拼了

但豆味行真的很不錯喲,難怪人潮那麼多,一定會再回去吃的

下次可吃看看熱~的~甜~湯

大家有時間也快去嚐嚐喲😄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s 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