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6853    

小六食堂---生魚片丼飯居食屋

Add:台北市松江路259巷8號

Tel:02-2506-0065

 IMG_6881

2015-07-08 

難得這回這麼準時交食記的,不知道為什麼,就是心血來潮想寫一下

這家呢,兩個禮拜前靠安先生瘋狂打電話終於超級幸運的訂到今天的位子了,揪甘凍ㄋㄟ~

一直很火紅的小六食堂,真的和傳說中一樣不好訂位

聽說自從被很多部落客挖掘後,變成太多人來吃啦,導致寫得人都後悔分享給大家了.......XD 

因為真的真的超難訂到位的啦!但好店好吃的一定要拿出來分享一下呀~

今天超開心終於可以來見識見識小六食堂如何讓大家的味蕾都對它甘拜下風的威力了

訂到位後,感覺就是滿面春風呀~走路都要飄了!哈哈哈哈哈......是誇張了點啦!>.<

 IMG_6841  

IMG_6865   

 

上圖,現場吃的話就是選這黃色菜單或是當日黑板上的喲!

當初訂位,安先生就直接訂好兩套無菜單料理囉!

所以我們今天是無菜單料理一套NT600喲!

但安先生還是被現場菜單得丼飯價錢,震驚了一下,說也太便宜了吧!

IMG_6840   

 

上圖,今天一上桌的前菜,好像是涼拌龍鬚菜,帶點鮭魚碎肉再帶點白色甜沙拉醬

 感覺很溫和又開胃

 IMG_6842  

上圖,再來就是這道苜蓿芽小卷啦!一旁苜蓿芽讓安先生好怕怕,我是無所謂啦!就是個蔬菜嘛~

白色的沙拉,不像是第一道的甜沙拉醬,反倒是帶點酸味更開胃的白沙拉醬,然後也可以沾芥末醬油噢!

安先生超開心他們家用的是新鮮現磨的哇沙咪,說新鮮的哇沙咪真的比較香又好吃

 IMG_6867  

 

上圖,仔細看看,裡面座位真的不算多!

一下子就全全客滿了,而且很多好像都是老顧客老饕呢

看他們點得菜都好好吃的樣子呀!

 IMG_6855

上圖,這裡面有我們的菜也有別人的菜喲!

因為我們今天的座位超經典的,就在吧台出餐台位置

害我一直看到各式各樣不同的菜色,看起來實在都好好吃,吃不到忍不住就拍拍拍,

還有那像串燒的肉球!@@......這....這是個陰謀吧!是想誘惑誰呀...應該就我們了吧==

看到什麼都想點看看,像我旁邊的安先生看到他深愛的螃蟹出餐就馬上就被吸引問是什麼蟹.......XD

之後又馬上注意到黑板上不定時賣完沒貨就會立馬被畫叉叉,最終他決定不管三七二十一馬上加點這個牛蹄蟹=.=!

現在是在上演先點先贏就是了><

 IMG_6844  

上圖,生魚片,這是兩人份直接放在一起囉!

每片都是2個~

生魚片都沒有吃到帶筋的,感覺很細心,不錯喲,不會有突然被筋卡到牙齒......的慘狀

而且也蠻新鮮~

 IMG_6848  

上圖,烤魚下巴,這盤放在出餐台我就開心的在拍,然後好想吃

結果......是我們的!哈哈哈哈,發現我們的餐都是直接儘量兩人份放一起了

話說這烤魚真的是好厚實又大塊,也是我們兩人份的喲!重點是魚烤得表皮酥,肉質超軟嫩,還有湯汁含在魚肉裡面耶

這個真的有被嚇到...真的是用烤的喲!...光吃原味就海味十足,一直吃不停,鮮魚的湯汁也一直流露出來,真的好吃耶,也真的就是鮮嫩多汁

完全不乾不柴!另外還有附檸檬和椒鹽喲!

IMG_6866  

上圖,就是這位超有活力的師傅,三不五時對著熟客吆喝著要不要吃這個呀什麼的~一轉眼手裡就抓著大🐟亮給客人看.......他幾乎ㄏㄡ 住了全場

整個吃飯過程就變得很有趣, 哈哈哈哈,不過另外還是有好幾位不同崗位的師傅,他們真的是超忙的!

而且吃飯途中還是很多人一直進來,結果很多都是沒訂位也沒現場位子了呢,就是吃不到了啦~

IMG_6854  

上圖,來了~安先生加點的牛蹄蟹!

這是小隻的喲,安先生早就迫不及待要享用囉~

剛好他一人份吃得很開心,不時忍不住遞過來一塊肉要跟我分享,平常我很少吃螃蟹,以前是因為會過敏,現在體質改變比較可以吃

但還是儘量少吃,但真的很新鮮呢,沒有任何可疑的味道,而且一隻螃蟹的不同部位吃起來的肉質還是會些許不同耶

像小蟹腳管子裡的肉比起來就比大螯裡得更加鮮嫩又甜又多汁喲,真的不一樣!

 

 IMG_6850  

 IMG_6852  

上圖,兩隻大烤蝦,有撒點鹽再烤

但我是覺得這道就也不錯吃但沒有什麼特色,就是要吃大蝦的鮮甜原味吧

安先生用他的耐熱鐵手幫我剝完蝦殼後說覺得烤得有點老了...

但好多道菜都好貼心一旁都有擺上檸檬呢!

 IMG_6860  

IMG_6861  

上圖,手工雞肉卷

單點的話NT60,但不知道會有幾個,,不過我們的無菜單菜色裡面就有含了(店員說的,一直很害怕我們重複加點...XD)

這應該是店家的招牌菜喲,三不五時就看到雞肉卷在出菜,一直深深被她吸引去

看起來又大又扎實一團肉球,色澤烤得就好好吃的樣子,聞起來很香像是醬燒,外層醬汁帶點甜甜的口感已經很夠味

裡層雞肉調味反而較原味顯得爽口,沒一下子就個精光啦!

 IMG_6859

IMG_6862  

上圖,明太子起司豆腐

在黑板上也有看到這道名字,心裡癢癢又再想到底是什麼呀!

我們真得吃得很分心耶,一下被出餐台吸引一下被黑板菜單影響.......

還好這道也有在咱們無菜單裡喲~整個開心❤️因為想吃看看呀,一般都是吃到山藥明太子燒,人家也要吃一下豆腐燒啦!

很用心用鐵板盛裝,我想這樣起司就不會那麼快乾硬掉了吧!用湯匙一口挖下,豆腐.明太子.起司全員到齊~整個豆腐就是嫩嫩嫩嫩嫩......

一口吃下吃到香濃起司有點奶油香感覺,但最後口中最濃厚的反而是那明太子的特殊香味,真的也很好吃,但吃太多口有點膩!@@

IMG_6869  

IMG_6871  

上圖,烤生蠔

一般看到太大顆或是生的我可能就會讓給安先生了

但今天很想試試看耶!✨這原汁原味的火烤生蠔到底是什麼樣的味道!?

先沾一下生蠔周遭湯汁,哇!鹹呀,安先生說那是海水當然鹹......=.=這好像我是白吃呀!

進一步淋上檸檬汁一口挖起來吃下,其實沒那麼可怕耶,就是大鮮珂嘛,但帶殼烤有種說不吃的海味呢!

 

IMG_6876  

上圖,烤飯糰

突然空了一小段時間,因為客人很多實在太忙了!!我們還想說餐是不是出完了

結果一問結尾還有飯糰🍙呀!看見我前面的師傅開始瘋狂手作飯糰,捏成扎實的三角形去烤

外層吃起來有點像不會太硬的鍋巴,也烤吃米飯的香味~要搭配著外層海苔吃喲!

但小女子最近還是在避免吃海苔,所以就讓給安先生啦!似乎一定要有海苔才對味呢,我單吃飯糰久了就會有點太乾了

IMG_6877  

上圖,味增湯

是怕我們吃不飽嗎!最後竟然還有味增湯

是還蠻好喝的,而且很細心豆腐,魚肉都已經是小小的

另外還有非常濃郁的海帶味

IMG_6878  

上圖,咖啡凍

最後的甜點啦!以為是仙草凍,結果一吃是嫩嫩又香濃的咖啡凍啦!

不知道是不是店家自己做的,因為咖啡味特重喲!

=======               ======               =========               ========           ======= 

 吃完後安先生覺得cp值真的和網路上所說的一樣,cp值超高超高的,而且還是在大臺北耶!

兩人的無菜單料理(龍鬚菜涼拌,小卷,生魚片,烤大蝦,烤魚,烤生蠔,明太子豆腐燒,手工雞肉丸,烤飯糰,味增湯,甜點)加上單點牛蹄蟹

總共也才一千五百多元,光今天吃到的菜色就超多種了,怎麼能不划算呢~

真的讓人還會想再來,缺點就是很難訂位,店內位子應該也不夠多吧!

我今天也吃得很滿意喲,每道菜的口味調味都很豐富,不會有很雷同的,所以上菜時都很期待

還有不吃與害怕生食的女孩兒們,這邊也有超多熟食選擇又美味喲!特別是烤魚~好好吃喲

為了好吃的小六,還是努力打電話吧!不然可能就去現場訂位了,但訂到的應該都不是當天吧==

 反正今天只有一句話------吃到了,爽啦!哈哈哈哈哈哈

最後也要跟各位說聲sorry耶~因為小女子的緩慢更新速度.........哎!懶惰真是要人命呀~

最近會在努力補文的------各位等等我呀!🙏

以下幾道菜,是今天看到~別人的!但下次去也超想吃看看的菜色喲!

IMG_6873

 

 上圖,這是別人的菜被我忍不住偷拍喲!是我愛的烤魚耶,像烤鮭魚頭大得跟什麼似的好驚人.......但,這是別人的菜.....XD

 

 IMG_6864

 

 

上圖,這是別人的菜被我忍不住偷拍喲!炙燒比目魚那麼大盤下面還鋪滿洋蔥,一看就好誘人~

 

 IMG_6874

 

 

上圖,這是別人的菜被我忍不住偷拍了!

 

出餐檯看到師傅在做這個,看起來超---級---好---吃---的@.@怎麼能不拍一下呢!

 

也是菜單裡沒有的喲!我下次去也好想點來吃吃看,今天應該是會吃不下了....我想!

 

但..是要叫雞肉丸丼嗎!簡單看了下,師傅飯上鋪上現磨山藥泥加入大量蔥末還加上兩個手工雞肉丸子呀~心動❤️留在下回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s 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