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996.JPG

2016-08-05

今天安先生帶我這大肚婆來鹿港玩噢,話說我是第一次來呢~覺得好新奇

安先生說....少年時.....有來過.....xd,但說也沒吃到什麼這裡的小吃==!

所以這次當然要一起來好好品嘗道地小吃順道帶著我這大肚婆運動走走路.....

自從~知道之後坐月子就不能出門的痛苦,只要現在能趴趴走,體力也ok當然就趕快到處去啦

話說這趟小吃之旅一路真的都熱爆所以不管是不是孕婦,各位記得夏天都要必備著水+雨傘+小毛巾呀!

IMG_0867.JPG

IMG_0869.jpg

上圖--『老全豬血麵線+腸』

我們到達鹿港時已經快要中午,直接把這趟小吃列為中餐~一路就邊走邊爆汗吃著有名的老龍師+阿振肉包

前往著安先生提議先到的第一市場,因為他說下午很多就都打烊了,所以先來吃這邊喲!

很快就找到這家老全噢,天氣雖然很熱但看到很多人都來外帶超多包的

我沒仔細看招牌是賣什麼立馬就定位坐下等安先生領餐來......這碗一上桌我有被嚇一跳

豬血湯+腸,我是覺得沒什麼稀奇,但還加麵線我是第一次看到耶..哇哇哇

心想吃起來會是有點勾芡的豬血湯嗎.....?有麵線的東西在腦海裡就是有點像羹勾芡居多

結果喝起來很驚訝有點像金針湯這種清湯搭配著豬血和麵線,夏天吃很適合也好清爽不會膩耶,只差現場沒冷氣....孕婦真的很爆汗==

而且他們的組合整個就是很搭,豬血+大腸也處理得很好,不會沒入味也不會有腥味!

裡面還有放些爆香過的油蔥和酸菜~這碗湯整個大加分噢

說真的要是有冷氣應該可以再吃一碗兩碗都沒問題~👍另外眼尖的我們還都注意著阿嬤們來吃都會再點個乾麵....下次有來,我們也要試試乾麵

IMG_0963.JPG

上圖---老全豬血湯隔壁的芋丸店,我們點了『乾芋丸$30』

一直聽安先生說芋丸也很有名,我還以為是像寧夏夜市的那種像甜點包蛋黃的炸芋丸

結果是長得像肉圓耶!而且還看到一旁阿伯正在吃芋丸湯....我再度錯愕一下.....

因為是一顆我們點的這種像肉圓的芋丸在湯中漂浮,感覺有點好笑也太神奇了吧!

但因為剛已經喝了豬血湯,我們還是決定吃乾的,吃起來有點像芋粿巧的味道甚至再濃厚一點,醬汁有點蒜蓉味很好吃

皮很柔軟有點像是蒸的肉圓的皮,內餡也吃得到一整塊的肉塊還有芋頭喔,而且沒有什麼豬味真的很新鮮

只是礙於天氣好熱一直爆汗爆😓,不然真的好想點看看水中飄芋丸喔~哈哈哈

 

IMG_0961.JPG

上圖---第一市場好吃的阿婆麻糬鋪

就在老全豬血湯隔壁,我邊吃豬血就一直盯著這攤麻糬,然後安先生就說有家阿婆麻糬很有名

我馬上說就在旁邊呀~而且好像快賣完了!-------他立馬起身說,我先去包了(哈哈哈哈)

後來在網上看才發現阿婆麻糬是從早上開賣,通常中午就賣光~所以我們今天算幸運快中午還買到!但也沒剩多少了

IMG_0880.JPG

IMG_0881.jpg

上圖---安先生直接買60元一盒裝的阿婆麻糬給我吃

但一路還要吃吃喝喝

我們就提回家後才開始享用,所以有變比較濕一點(對這麻糬有點後悔跟不捨~)

不過真的是大顆又實在耶,外層花生粉內餡是黑芝麻~吃起來覺得比一般的不甜

但花生香超誘人~就算被我們放了一小段時間吃起來真的還是超軟Q的啦~

孕前的我一定馬上吃光它,但現在有小人在身,體重這次又被醫生畫紅圈圈還是節制點就吃了5.6個

身旁不愛吃甜食的安先生也被香噴噴的花生香誘惑吃了兩口,嚇到說真的好吃耶!然後再接著吃兩三個......==!

反正有再去的話,我一定會再買,我很喜歡呢~❤️不過下次我應該買完馬上享用,覺得一定更好吃

IMG_0967.JPG

上圖,還是再第一市場周遭

IMG_0970.JPG

IMG_0968.JPG

上圖---趕緊點了五味羹

 

碗裡應該就是有五種料吧~最顯眼就是肉羹跟清魷魚,其他搞不清楚但很好吃,整碗看起來就超豐富的呀!

 

而且只要35元,我和安先生馬上碎念在台北這樣的料怎麼可能只賣35啦,真的是良心價耶

 

不過南部口味,湯頭真的都會有點清甜味,

 

安先生很怕我不愛,沒想到我吃得很開心~

 

對於孕婦口味的改變,他一直覺得是件很神奇的事,明明以前一定嫌得要史的食物,現在全都吃光光而且吃得很開心

 

IMG_0873.jpg

上圖---生炒五味裡賣的蚵仔煎60元

 

一入座就看到大家桌上幾乎都有怎麼可能不點勒~

 

蚵仔雖然不大顆但很新鮮也蠻多的,而且安先生有注意到好像是用雞油煎的

 

怪不得蠻香的,而且皮煎得非常的脆,配上有點甜像甜麵醬的醬汁,很不賴噢!

 

IMG_0975.JPG

IMG_0976.JPG

上圖---蝦猴酥

 

兩人一下去摸乳巷拍拍照走走老街~然後邊朝往天后宮前進

 

天后宮附近就有超多攤在賣這蝦猴酥

 

我們隨便挑一家買來吃啦----老實說這家店員真的很親切,但蝦猴酥吃起來我們覺得普普耶......XD

 

哈哈哈,倒是檯面上別的東西比較吸引人~😆

 

IMG_0978.JPG

上圖---然後在天后宮附近也找了一家麵茶挫冰吃

 

這家的麵茶挫冰,碎冰比較粗,上面撒上小時候有些為印象的麵茶粉~

 

是還蠻香的,但淋得黑糖漿就覺得有點太甜了

 

不過偶爾吃一下還是蠻開心的~

 

另外也有問店家為什麼價目表上會有寫著素麵茶冰,

 

原來平常吃的有些麵茶是用豬油下去炒得啦!怪不得很香,但吃素的人就不行吃到啦!

 

 

IMG_0980.JPG

 

IMG_0979.JPG

 

上圖---王罔麵線糊

 

Add :彰化線鹿港鎮民族路268號

 

Tel :0958-629-960

IMG_0983.JPG

 

上圖---王罔麵線糊$25

 

安先生在這趟行程中,好像一直期望吃到這家✨✨

 

繼續很熱爆汗中.......即使沒有冷氣還是要吃.吃.吃

 

這就真的不負他的眾望,好吃耶ˋˋ!看似白白稠稠的麵線糊~裡面有加很多像是赤肉羹的東西

 

原本以為會沒什麼味,結果跟赤肉好搭好好吃噢~而且發現鹿港這邊很多店家使用的烏醋,好像都不是工研烏醋

 

一吃就很明顯,醋香味不同噢!真是個好好吃的麵線糊,而且只要25元~揪大心ㄟ❤️

IMG_0982.JPG

上圖---鹿港肉羹泉

Add:彰化縣鹿港鎮公園一路41號

Tel:04-7755553

IMG_0877.jpg

IMG_0981.JPG

上圖---鹿港肉羹泉

 

這家就在王罔麵線糊的隔壁,吃的人也很多噢!裡面還有涼涼冷氣......可以消暑一下

 

馬上點了碗魷魚肉羹來吃吃,不用說給料也是不手軟的,

 

湯頭雖然勾芡但喝起來都不會有死鹹的問題~反倒都會清甜耶!

 

裡面有個比較深色的吃起來有點點像豬油破很香,但他更好吃,吃得到肉~

 

研究了一下發現叫做豬肉炸,還可以單點來吃噢!小份也只要加10元就有了耶!

 

 

 

 

 

只要吃到喜歡又好吃的店,安先生馬上就會說.....為什麼不開在我們家樓下啊!!!

 

話說要是真都開在我們家,早就肥史人啦~😤

 

突然覺得身為中部人好幸福喔,好多好吃便宜又料多實在的道地小吃可以吃

 

我們整個--------已羨慕✨✨

 

另外真的還是建議比較有涼意的時候去會比較舒適啦!😂

 

俺是不得已趕在卸貨前趕緊到處吃喝~今天小吃之旅很成功噢!整個很期待下次再去👀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s 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