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f72080  

上圖~2014/12/25的聖誕大餐

趕快來記錄一下一年一度的聖誕節大餐了!

每年我和安先生都會自己在家中煮聖誕晚餐慶祝喲,但其實大致上都是他掌廚啦,

我在一旁像小庸人一樣的備料......(悲情)沒有啦~是因為我煮的總是少個幾味怪怪的

安先生對食物的敏銳度比我厲害多了,我想一定是遺傳母親大人吧!

不過我還是都會提供一道簡單的料理,我自己做的喲

今年原本預想好菜色是炒義大利麵,煎牛排,烤pizza,炒青花菜,聖誕當然要豐盛呀

不料計劃永遠跟不上變化呀!前一天牛排都買了,pizza麵團都做了,炒義大利麵的蛤蠣都泡在鹽水中了,

偏偏~聖誕節當日就是不餓.....

啊!不餓是要怎麼吃聖誕餐辣.......XD

96c62d0

上圖~牛排終究下鍋煎了

後來七點多有一點點點餓的感覺,就還是去開煮了!

因為牛排也不太能放著,一定要趁新鮮吃囉 

咱們去costco買的,肉真的好大塊,還三大塊!!!

之前會去百貨公司的超市買,但品質有時候很不一定,所以還是決定買costco的

煎之前偷看到安先生幫他(牛肉)撒了點鹽和胡椒,按摩按摩後,放了一下才下鍋喲! 

9bed110  

上圖~第一次自製瑪格麗特pizza(這就是我今年提供的菜色喲)

前一晚早已經用我的國際牌麵包機幫我做好麵團冰冷藏,那麵包機真的超方便的

這天退冰麵團後就開始小揉一下,然後把它用成pizza該有的圓形

我從來沒想過要用成圓形竟然....那麼不簡單

後來還是請安先生幫幫忙,圓形披薩狀完成後

開始塗上羅勒番茄醬(因為買不到pizza醬),但這超像pizza醬的,只是不怎麼鹹,要自己撒鹽

然後鋪上切片牛番茄,加進一些撕碎的九層塔,再放上起司~已經完成差不多囉

我的pizza麵皮大概是女生的手掌張開的大小,因為我分割太小了,哈哈哈哈

還以為可以做出薄皮大pizza勒

93c1440  

上圖~要進烤箱囉!

這張就很明顯看到撕碎的九層塔了吧!

也是安先生在一旁耳提面命說一定要放,聽了就對了辣----所以就照做了

起司部分~我各放一半想說試試看吃起來怎麼樣

一半是早餐起司片2種不同種類,顏色是一種白另一種黃然後撕碎,一半是乳酪絲

很期待烤出來的成品喲(☆_☆)烤個7-10分鐘

9b4f8f0  

上圖~什麼!!!安先生已經進階在炒花椰菜了!

是的,他做菜速度真的很迅速

 

e4351e0  

上圖~牛排完成圖!

這牛排真的超厚的,色澤看起來好像煎得焦焦的,其實裡面很鮮嫩喲!

而且我通常都吃約七分熟,太生就覺得有點可怕

9e2ca10  

上圖~煎好切開來享用囉噢!個人覺得有點生.....

安先生是覺得還不錯,但其實我覺得還有點生~@@

後來逼得安先生拿去微波一下下,所以變得更熟~我才開心的開始吃了!

自己煮的就是好吃(*^^*)costco的牛排也真不錯~

安先生很讚喔,都煎得香噴噴還可以抓熟度

要是我應該全煎熟透了

939de00  

上圖~pizza出爐囉!

小可愛版pizza終於出爐了,燙史我了,因為在用菜刀幫她分割

但真的好香,出爐就有淡淡九層塔香

切開時超juicy~還問安先生說這樣對不對呀!

他說裡面有番茄這樣是正常,我才放心了

9607010  

上圖~擺盤後超可愛的!

應該看得出來兩種類型起司的分佈吧!

吃了之後,覺得乳酪絲部分味道比較淡,但很會牽絲

早餐起司片,味道比較濃厚還有些奶味蠻香的,但不會牽絲

所以下次我覺得----要混合應該會比較好吃!但這天的結果,我們倆已經都很滿意囉❤️

對了~還有就是我覺得pizza好像要先放乳酪絲在放料烤出來會更美!

我的料都被起司融化到都看不見了......辣!雖然就只是幾片番茄.....XD(但我就是想看到它)

df65020  

上圖~點上浪漫蠟燭

在家吃還是要很有氣氛喲~桌巾.蠟燭.葡萄酒全上場,真的超有聖誕氛圍

還有母親大人帶回來的吳寶春的米蘭水果麵包可以做飯後甜點搭配喲!

a1c4a40  

a1ca2e0

上圖~蛋糕內部真的有料喲!

但我吃不太慣,吃起來比較扎實也濕潤,但有點甜~ㄋㄟ

雖然是師傅去義大利取經學回來的正統風味! 

不過還好有合安先生的胃口啦~

賞味方式也建議,搭配咖啡或是無糖熱茶最適合不過了

 

96247a0  

今年也很開心想用自家聖誕大餐喲!

可以不用大烤雞,我們也吃得出彼此的用心喲!

但竟然沒有我最愛的白酒蛤蠣義大利麵,整個晴天霹靂了

只是真的吃不下了,煮了也會浪費,肚子只能留給不能放的牛排先生了

明年一定要想辦法讓肚子~很餓(雙眼冒火的決心)

安--先--生--2015--我--要--吃--義--大--利--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s 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