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797  

 

電鍋番茄飯~營養又豐富-真的是簡單輕鬆解決一餐

 

基本款---1顆番茄飯

 

從一開始流行時,其實安先生早跟我提過這個食譜~然後我又完全不理會他⋯⋯

 

後來看到新聞播出,我馬上就說最近好像很流行這個耶

 

番茄飯,看起來方便又簡單~我也要來試試!

 

他整個無言⋯⋯⋯⋯XD

 

一開始就先試試最基本款---1顆番茄的番茄版

 

雖說是簡單的一顆番茄,但安先生堅持要加些洋蔥會比較有蔬菜的香甜

 

所以就加進四分之一的洋蔥丁了!

 

米洗乾淨然後後一樣正常的加入鹽、橄欖油、黑胡椒、另外水量的話網路上食譜有說番茄已經有水份所以水要減少,

 

所以我直接都少個快半杯的水量~原因是不喜歡太濕黏稠的感覺

 

然後稍微攪拌一下,中心放上主角---番茄就ok囉!

 

我的米量幾乎都是2-2.5米杯量

 

煮好後打開電鍋蓋會看到還是白飯所以將已經炊熟的番茄均勻攪拌~

 

就變可愛橘色番茄飯囉!

 

而且洋蔥丁真的會使番茄飯變得更香更美味~提味效果很強呢!

 

第一次就蠻成功的,我整個變很有自信~小得意了!

 

邊吃邊想⋯下一次該換什麼呢!

 

對了,飯鍋逼逼叫表示煮好,但我都不立馬打開會讓他悶個5-10分鐘才開他攪拌,

 

感覺比較不會太濕!

 

 IMG_0798  

 

 

火腿+2顆番茄飯-----過約一個禮拜,煮上第二鍋囉!

 

這次冰箱有超商買來做早餐的火腿片拿了2片來切小丁,一樣再加上洋蔥丁,

 

只是比較多一點約三分之一顆的洋蔥丁,

 

另外比較不一樣是這次還加了2-3個葉瓣的蒜末喲!

 

然後依然加入水、橄欖油、鹽、黑胡椒攪拌一下後放上2顆番茄,

 

感覺它們有點小擁擠了!

 

這回飯快好時,屋子裡都是濃郁的香蒜火腿味~

 

打開飯鍋後一樣均勻攪拌喲!

 

只是這次太餓,電鍋一叫馬上拿碗盛飯了⋯⋯真的會比較濕黏呢!

 

但拍照好像看不太出來........XD

 IMG_0816  

 

IMG_0817  

 

蛤蠣番茄飯------慢慢東西開始愈加愈多了⋯

 

這次一樣的班底是洋蔥先生三分之一切丁,之後在冷凍看到新東洋白蝦就加入了5-6隻

 

然後水、橄欖油、鹽、黑胡椒,些許蒜末加入攪拌一下放上番茄,就在最後時刻想到蛤蠣了,

 

趕快把它丟進去~當下嚇了一跳,這麼重要的蛤蠣角色我竟忘了它!!!

 

這下快煮好時,屋子都是蛤蠣的鮮味~我真的超愛蛤蠣的❤️

 

但那白蝦的味道並沒有很多,因為已經是熟的蝦子了,所以也就煮不出它的鮮甜味了,而且會有點過熟⋯真是小可惜!

 

但還是可以算勉強的色香味俱全吧~呵呵呵

 

下圖就很明顯的拍出煮之前的樣貌

 

IMG_1073  

 

下圖是煮熟囉

 

IMG_1076  

 

 

 

同樣的這天我朋友也做了一鍋喲~他們走比較蔬菜家常風的感覺

 

看起來用料也超級豐富的,只是她說豌豆會變色,下次要換別種替代喲!

 

連吃光光的鍋子都擺上了呢~表示真的蠻美味喲!

 

 IMG_1684  

 

海鮮番茄飯------我們果然還是很愛海鮮~於是繼續沈淪於海鮮鍋裡了

 

但算不算豪華版呢⋯可能看個人了,我是覺得已經快被我塞爆了

 

這次一早和母親大人去市場採買了大白蝦、透抽、蛤蠣~呵呵呵

 

邊買邊得意,然後超期待做出來的成品!

 

準備動作中,大白蝦清洗然後剪掉頭上刺和它的腳、蛤蠣洗乾淨、透抽洗乾淨切細一條條或一圈圈都可~

 

然後還是一樣洗好米、放進橄欖油、鹽、黑胡椒、些許蒜末,四分之一顆洋蔥丁、水加完略攪拌,放上一顆番茄先生!

 

下圖就是正在剪它頭上刺和腳~

 

IMG_1595  

 

IMG_1593  

 

黑胡椒的量我就沒什麼量~直接轉轉轉,感覺差不多就ok了!

多做幾次後整個就變得較熟悉也比較隨性了~哈哈哈哈

 

IMG_1592  

 

下圖是使用的橄欖油,我都用小支像攪拌咖啡的那種湯匙量,一杯米約一小匙

 

IMG_1594  

 

 

周圍就開始擺上我的海鮮配料,大蝦10隻,蛤蠣10幾個,看起來已經很滿所以透抽只加一些6-7條吧!

 

幾乎都塞滿~米裡面也都是蛤蠣們

 

快煮好時,整個都是海鮮香味,還真的很像茄汁海鮮燉飯的味道喔!

 

 

不過我其實可以再加多一點透抽~安先生和母親大人吃後都覺得透抽太少了!!!

 

但這回已經超滿足的~真的好好吃!

 

看網路上有人也建議可以幾點檸檬汁更提味喲~

 

IMG_1597  

 

下圖~打開飯鍋要攪拌番茄時,建議把大蝦拿出來比較好拌,擺上桌也會美觀點

 

IMG_1600

 

下圖~安先生迫不及待ˇ  ˇ瘋狂攪拌中,蝦子也邊翻滾著.........

 

IMG_1601      

 

IMG_1602  

 

這種電鍋料理真的很方便~又美味呢!

 

當然沒辦法和餐廳裡的相比,但在家中又只要用電鍋

 

就能做出這樣的口味,我已經覺得很厲害耶!.......這麼說到底是要誇獎我還是電鍋呢?!

 

俺正超適合我這種懶懶的人妻類型了,呵呵呵呵

 

大家也可以趕快動起來試試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s 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